邹彻

一个子博客。
只学会用主博客ID在评论区回复。
现在可以和我一起玩了吗(


*是去年mifloCON结束时候写的,那时候并不知道法扎一月来我国的事情
*miu及时发送,但是现在做改动怎么都不通顺,就这样啦!

Flo从楼梯间探出个头来。

大厅里满满的都是女孩子,他有些惊讶,现在离开场明明还有一段时间。

这是他今天下午第二次下楼。

Mikele躲在楼梯上面向他挤眉弄眼,最后还挑衅似的做了个口型。

……为了Mikele.Flo心里这么想着,终于吸了口气从楼梯间走下去。
两秒钟都没有,眼尖的粉丝就发现了他——然后就是连天的尖叫,Flo伸手和她们打了招呼,再然后就迅速钻回楼梯间里。

现在Flo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,对面是没什么好气儿又不很着急的Mikele。后者埋头在自己的背包里再次翻找,最后仰在沙发背上编辑了一条短信发出去。

其实替Mikele回招待所拿化妆品是Flo先提出来的。他有点担心Mikele,毕竟面部妆容对于这个金发男人来说非常重要。
而把化妆品落在招待所里这件事,不得不让Flo关注起Mikele现在的状态到底如何。
Flo小心翼翼的看向Mikele,并在Mikele打算自己动身去拿化妆包之前表了态。
Mikele欣然同意。

这就是Flo突然出现两次的原因了。

幸好后来的演唱会和一切都证明了Mikele其实真的只是在出门前忘了把化妆品放进背包里。

Flo不太明白应该如何穿过姑娘们的队伍悄悄溜出大门,他不太想引人注目——这种场面他不是没有经历过,但经历过也不能说明他真的应付的来这些。

这个三十六岁的男人突然间思考起来,一个音乐人——甚至被粉丝戏称过十八线明星的音乐人,做到今天这个位置,到底是什么原因。
当然,毫无疑问。Flo想都不用想就能回答出来。

为了音乐。
他看向对面埋头忙着回复消息的男人眨眨眼睛。再加一份理由的想法却突然被打断,Flo甩甩脑袋,把注意力转回听米开来和他说事情已经被解决上。

Mikele双手撑着扶手把自己从沙发里拎出来,随后弯着身子就势给了Flo一个贴面吻。他坐在化妆台前,用临时凑起来的一点点妆品给自己的眼部先打了底。
Flo仍旧坐在沙发里面,他侧头看着同伴的背影,在心底默默计算他们到底有多久没有再次同台过了。

——当然,三月,五个月以前,在莫斯科。

那是法扎专场演唱会。
Flo有点小小的得意,莫斯科的角色转型在他印象里做的非常成功。至于Mikele,整个人还是像最开始一样抢眼,岁月几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——除了颈部,Flo看见Mikele颈部的褶皱好像变多了。
这一点点变化同样让当时的Flo有些开心不起来,因为总有那么一点点细节在不停的提醒人们已经过去的年岁。

——再慢一些老去,再慢一些。

莫斯科只是短暂的相逢,包括这次也是。
真正的合作在Flo最后一次饰演Salieri的时候就结束了,虽然每个人都不愿意承认,但事实摆在大家面前。
之后的巡演有其他人替演Salieri,而Flo自己也投身于创作与另一部音乐剧中。
有时候——经常,他还会想起来Mikele在末场结尾时把Flo和Salieri混在一起来称呼他,还有紧接着的那个拥抱,他结结实实的看见Mozart——同样也是属于Mikele的眼泪。
Flo不知道是该重重的握一下Mikele的手臂还是该像以往一样早早垂下手,不过Mikele却真的比以往更久的抱着他。

上海的演出是这些年来真正意义上同台的最好机会。Flo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他的目光一直落在金发男人的稍稍前倾的后背上。说实话,他想念穿Salieri戏服上台的日子已经很久了——有时候,在他筹备另一些事情时,也会突然想起Salieri的戏服,他不得不承认。
Mikele好像从不驼背,虽然走路会摇摇晃晃,或者在台上做Mikele式的动作时,他的后背总是挺直的。
这真的非常Mikele了。

Flo想到这儿,终于把目光从Mikele身上移开。Mikele联系的主办方也正巧敲门进来——Flo不是很熟悉这个女孩儿,相反,另一位Salieri的演员要更喜欢她。
Mikele打好了妆底,当他把忘带化妆品的消息告诉女孩儿的时候,三个人突然都笑了出来。

Mikele看向他的同伴,Flo也立刻明白Mikele要亲自下楼了。
他不太懂应该怎样享受那些饱含喜爱的欢呼尖叫声,不过Mikele倒是十分在行。
Flo站起来,伸手揽过Mikele轻轻抱了一下,后者也回抱了他——同时他感到Mikele手握成拳贴在自己的后背心口。
是Mikele在台上唱完一曲后把话筒抵在自己心口的动作。

Mikele下楼时Flo在收拾自己的东西,他准备再一次试音,以便给在场的——包括Mikele在内的所有人展示最好的状态。
在收拾东西的时候,他听见因为Mikele而突然发出尖叫和欢呼声,Flo并不在乎欢呼声是否比自己的更高。至少现在他总算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粉丝仍旧喜欢着Mikele和他。
他稍稍眯起眼睛,做了个极其Salieri的动作。因为可以再次用某个特定身份再次上台演唱特定曲目,Flo不知道今天第多少次笑了出来。

-
跳下车关门前,Mikele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往回头看了好几眼,最后只好先悄悄的——显得十分无奈的告诉Flo。
他把背包留在卡座里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